一只小球藻飘过来喽

你好啊,你可以叫我雨齐(小球藻也行),目前主要混涵设省拟,城拟,aph。吃的很杂有时候会搞一些很雷人的东西(?)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理想,只是想通过我的方式,去介绍我的家乡,我的国家,和我爱的这个世界

山东省城拟:纪念五三惨案

大概是一个纪念五三惨案的文章,因为我是山东济南人,觉得这段历史不应该被遗忘,然后就写了,我作文不好,希望有人能提出建议,谢谢

(注:对本田菊极度不友好,雷者慎入!!!)



正文:

"哈...呼...”鲁在半夜中醒来

“啧,又是这个梦,烦死了”


一到五月份就做这个梦,真的是。鲁这样想着

“明天就是五月三了啊,去看看吧"


“哥,又做噩梦了啊你?”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“需要我拿根葱吗给你?”

“嗯,谢谢”


鲁啃着葱,坐在床上发着呆,突然,他对陪着他的济南说“明个你帮我叫一下青岛和胶州,老地方还是”

“知道啦,我先走了哈,你不困我可困了”说着,济南还打了一个哈欠

“我去睡了,你也快点睡吧哥,别嚼葱了”

“知道了”


鲁把葱放下,喝了一口水,思绪不知不觉回到了1928年5月1日



“夫子,您不会真指望这小日//本儿能保护俺吧!俺自己的人民都不信啊!”鲁指着本田菊大吼道

“鲁,我一定会把你带回来的,你相信我”

王耀把手搭在鲁的肩膀上

“行了,差不多了,我该带他走了”本田菊冷冷的说

“夫子!夫子!我不要!”鲁挣扎着,可奈何有两个身强力壮的人压着他

“不要也得要!”


“鲁!相信我!”

“......我信......”



五月一日,本田菊以保护侨民为由驻兵在山东,五月三日,本田菊对济南,青岛,胶州都实施了暴行。1928年五月-----1929年五月这一年,本田菊对鲁施行了各种折磨


1929年,本田菊把鲁“送”了回来。一米七八的孩子被折磨的遍体鳞伤,头部留着xue,膝盖处还有不少淤青。幸亏意识体不会si亡,不然鲁已经不知道si了多少回了


“鲁!鲁!醒醒!”王耀摇着鲁

鲁睁开了眼,轻轻张着嘴

“......夫子,您看,俺在小鬼子的营里发现了啥好玩意儿”鲁慢慢说着,轻轻推着开王耀放在自己胸口的手,然后挣扎着坐起来,从军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纸包,又慢慢的打开纸包

“这是......西瓜种子!你从哪里整到的这些玩意儿”王耀略带欣喜的说到

“从小鬼子那偷的,那几个小鬼子从人家村儿院子里拿的瓜,*的,老子真**想给他一拳,不过还好,种子保留下来了”



“不过还好,种子保留下来了”鲁躺在床上,轻轻念叨着

“夫子倒也遵守承诺,把我带回来了”



第二天,鲁捧着白菊,带着济南来到了趵突泉北路南段


“青子!老胶!这边!”济南挥着手对着不远处的青岛和胶州

青岛:“霍!顺城街都这么新了!想当年这片儿光秃秃的啥玩意也没有啊”

胶州:“可不嘛,自从那次以后五三街都多少年没来了咱”

“什么顺城街五三街的,这早改名了,这里属于趵突泉北路南段”济南叉着腰对青岛和胶州说

“......不过说实话,我还是习惯叫它顺城”济南放下手,转过头去

“这个五三街旧址的纪念碑也立了十多年了”

“......走吧”鲁对三个意识体说到


一路上,四个意识体都默不作声

“哥,到了”济南轻轻说到

鲁:“嗯”


鲁和济青胶站在如同日历的纪念碑前,轻轻把白菊放在纪念碑下面的沿儿上

鲁抚摸着纪念碑前的石柱

“九十四年了,我果然还是无法原谅,多少亲们,si于这屠 sha之下啊”

胶州:“......大哥,我们去下面看看吧”


四人转到了下面的纪念碑前,一张壁画在日历纪念碑的背面,上面的画讲述的是五月三日,日军在山东犯下的罪行,壁画的正前方是一个一米五五高的纪念碑,碑前还站着......


王耀


“.......夫子!您!您怎么来了!”鲁的声音略带颤抖

胶州:“我把先生请来的,其实先生自己也有这个打算来着”

“来看看你,毕竟今天对你来说很重要”王耀轻轻笑了一下


“我的孩子,也长大了啊”


“......夫子”



突然,警笛声响起,急促,刺耳,循环反复,如同无数无辜人民的哀嚎,一遍又一遍。军绿色的放空警报车穿梭在济南城市的每一个角落,参加警报试鸣的警报器数量也在不断增加。所有人都默不作声


警钟长鸣


许久,警笛声渐渐消退,王耀和鲁家的孩子们慢慢抬起头


“这么多年了!我还是忘不掉!我无法原谅本田菊犯下的罪行”济南号啕大哭,大豆般的眼泪从眼角流着,济南的双手不停抹着眼泪,身旁的青岛把济南抱在怀里,轻轻拍着她的背,像哄小孩一样,虽然两人经常吵架,但是青岛却是鲁家最懂济南的人。


鲁抿着嘴,攥紧了拳头。王耀想说些什么,手停留在了半空中,最后又放了下去


许久,济南抬起了头,抹了一把眼泪,看向鲁

“我的亲们,我!不会忘记这一天!永远不会!”


“......喂,济儿,耀先生好不容易来一次这,俺们带他逛逛济南如何?”胶州把手搭在了济南的肩上

“是啊,我都多少年没来济南了,带我去逛逛吧,说实话,我很想沿着这条河走一走呢”王耀指着纪念碑前的护城河

“那夫子,就和我们围着这济南护城河吧走走吧”


“夫子,请”



黑虎泉旁

“鲁,你看,第一个虎口里的泉水喷涌的好大啊!”

“是啊,感觉什么烦恼也都流走了”

“为何人类总是纷斗不休呢”

“......夫子”

“但无论什么伤痕,终有愈合之日”

王耀趴在黑虎泉前的石围栏上,看向鲁,轻轻笑了


“把一切都交给我吧,我的孩子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你看到这里,剩下的就是作者的一些叭叭



首先就是济南的设定

我这里济南是一个一米六九的小姑娘,可能是因为泉城的原因,水特别多,所以有点爱哭,但是济南是一个十分坚强的女孩子

对本田菊的情感很矛盾,一边又喜欢本田菊家的动漫,喜欢本田菊家的风景,一边又恨本田菊在种花家犯下的罪行,不是很喜欢本田菊家的政///府



然后就是青岛

青岛呢对于济南来说类似于一个弟弟的形象,明明很烦,但又离不开他,虽然两个城市经常互怼,青岛却是十分关心济南的

性格嘛,不是很会说话,所以总是怼不过济南,比较仔细,有点反感本田菊



最后就是胶州

我对胶州不是很了解,所以胶州的家人们表打我

胶州类似于那种阳(精)光(神)少(小)年(伙),比较能干,一般都是那种做了才说的人(参考课文《说和做》),比较听青岛的话(因为隶属于青岛),性格温和,包容性很强,一直遵循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,斩草除根的道理,个人不是很喜欢本田菊


(注:鲁的设定用的涵设省拟)


本文的最后鲁和王耀的对话用了王耀的角色歌あいやぁ四千年(哎呀四千年)里的一些歌词

最后的“把一切都交给我吧,我的孩子”这句话,不仅是说给鲁听的,还是给所有省份和城市们说的话。其实说白点,我想要表达的是:



你的身后,永远都是祖国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4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